close

開玩笑的話與白目的話,傻傻分不清?!

今天遇到一件讓我自已哭笑不得的事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遇到)

今天下午有業務(是男生,已婚,有小孩)半開玩笑的問我說我是不是高雄人

我當時候手邊有其它工作在忙,也沒有多想,直接就很自然的回答的說:是啊

後來,這位業務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

就突然冒出一句話,他說:『那我們公司到時候辨尾牙的時候,我們大家可以住你們家嗎!!』

!!!!!!!!!!!!!!!!!!!!!!!!!!!

我只淡淡的回說:你覺得可能嗎? 

業務就沒有在說什麼,就只是忙著他手邊的工作

 

其實我也知道這多半是開玩笑性質的話,

可是,一次、兩次、三次或許還覺得沒關系

可是,如果有意無意的這樣子一直挑起這種不太是有禮貌的話題,

然後記錄已經是多達N次

真的會讓人心裡大翻白眼

 

有時候我們覺得有趣,覺得沒有什麼的話題

其實,聽在他人的耳裡,真的是有不一樣的感受

 

一位已經結婚,有家庭的大男生,說這樣子的話

其實,我會覺得真的是對方不成熟

就算是開玩笑,也真的該有限度

 

不要說家裡空間夠不夠的問題

即使再要好的朋友,

今天要拜託人家,讓我們借住一晚都是要很客氣的詢問的

而不是一副那種不正經,開玩笑且很不輕佻的方式再詢問對方

 

這位業務,之前也問我過另一個問題

他問說: 『到時候安排密月的時候,可以安排日本嗎? 他想帶老婆和小孩一起跟我們去』

 

(我心裡的os:你想帶老婆和小孩去日本,就要自已克服,自已安排啊,怎麼好意思,直接幫我設定好我的蜜月就要去日本)

 

業務是用很堅定的口氣,很認真的在跟我說這件事,

就是那種,我們只能安排日本,然後,去日本他要一起帶老婆和小孩子去的那種感覺

(((((((最後,我們當然不是去日本啊!!!!!!我們的蜜月跟他有何關系啊??!! ))))))))))))

 

 

到後來我跟老公確定要去歐洲時

因為是去歐洲線,一去就是10天

所以,我在知道日期後,

有先提早與公司內部的主管與同業和業務先交接一些工作事項

避免在我出國期間,因為我的關系,而造成工作受影響

 

結果,這位業務在知道我的出發日期後

竟然問我說:那你們去蜜月的時候,我可以帶我的老婆一家人跟你們去嗎?

((((((((((((((((((哇哩勒~~~~靠北邊走勒~~~~~~~~~~~~)))))))))))

 

其實,當下的我聽到這種話

我並不覺得開心

一來,我覺得此位業務的行為小不尊重人

我覺得,我們是花辛苦錢,做了大量的功課,才安排這樣子的出國行程

更何況我們是去蜜月,去蜜月、去蜜月的

我們夫妻要蜜月的行程,為何要帶上你們一家人呢?!

(因為業務說他英文不行,日文不行,所以,如果有機會可以跟著別人,他就會橋好時間,跟別人出國)

 

更何況,我老公也跟此位業務不熟

如果真的遇到那種執意要跟的人,

哇~~~~ 我真的覺得這趟旅行就真的gg了

 

不管語言通不通順的問題,我覺得,人應該都要保有基本的水準

我只是覺得很好笑是

今天業務前後兩次要我帶他們一家人出國的那種態度

就好像是應該的?!

 

連我們要去的點他都幫我設想周到了?! (日本?!)

不覺得這樣子的行為真的白木、白木的嗎

 

我不敢說自已說話就是萬人之上

可是,我敢說自已在說任何話的時候

一定會省思幾秒才說出口

畢竟,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說話人人會說,但如何說的漂亮,又讓對方不覺得不受尊重,就是一門功課

 

另外,也跟大家分享網路上看來的好文,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7577

希望大家在與人對話之前,可以有話好好說,能成熟的說,也不要用一副質問的態度在與人對話

更千萬不要用那種半調子的心態在與對方對話

我相信人人都有該被尊重的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