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前同事突然line給我,說了她最近的心事;

因為這位前同事跟男友也即將結婚了

在六月份的時候男方也有先帶前同事先去美國了解環境一下

前同事說在美國跟男方家人互動時

她就發現男方的家人不太正眼看她

 

後來,我們在聊line的過程,我就問了

我問說:『那妳是真的沒有幫忙嗎?』

 

前同事也老實的回我說:『恩,是的,沒有幫忙』

 

我就告訴她,畢竟你們已經在一起多年了

 

加上,妳又到對方家裡見家人了

不管是不是妳無心的,亦或者是不是故意不幫忙的

其實,都要學著去協助其它家人處理事情

 

事後,這位同事有提到說,是男友不讓他幫忙的

 

我就說:『那可以私下跟男友溝通說,如果不讓妳協助,妳也覺得不妥啊! 畢竟妳也不是不願意做的女孩子』

 

而且,重點是,身邊那麼多長輩拿放大鏡在檢視妳這位未過門的媳婦,

所以,妳的一點一滴行為,都肯定會被放大來瞧

 

不過這中間,前同事還有提到一個部份,就是未來的小姑竟然還有打電話給男方的父母,

說我這位前同事,都不會主動................!!!!

整件事情我聽我這位朋友說完,我告訴她,真的要跟男友好好說明妳現在的立場和處境

 

有的人會認為,就自已成擔一切,不要告訴男方,即便在不開心,覺得受委屈就是自已往肚裡吞

 

可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這種小事如果都還無法彼此開誠布公

那未來真的結婚了,是不是問題又更多

畢竟,結婚了,就不再是小兩口的事,是兩家子的事

 

而且,很多時候我總在想,結婚了,也步入婚姻了,說到底未來的生活是由小兩口在經營的

有時候,其它的人等、和周邊的家人、朋友真的『適時』的給予協助就好

不要一時古道熱腸過了頭,為難的可是當事者二位小兩口

 

就像我這位前同事,未來的小姑,似乎有點太過頭了

一通電話,就打過去跟長輩說了這些話

要是我是長輩,我不在現場,再怎樣,也是相信自已女兒說的話

 

 

經營家庭和婚姻會常常讓人覺得無力感,使不上力,就是因為身邊的人給太多不必要的期待和盼望

而且這些期待和盼望,最深受其害的,10個裡面,有9個大多數是女生。

 

常常就聽到,有的當媽的,看到自已兒子做家事,就說怎麼媳婦不幫忙

其實,只要男生願意做的,就放手讓自已的兒子去處理才是

當媽的,當爸的,真的不要干涉過多

 

說到底,婚姻是小兩口過,

身邊的其它人,於其有時間拿放大鏡檢示他人

其實更應該回頭看看自已

 

那些往往尊從三從四德的女人,辛苦了大半輩子,都會教導自已的兒女,尤其女兒

會教導說,以後要挑好人家,不要讓自已那麼辛苦

 

可是,對於別人家的女兒,似乎大部份都會有種心態,就好像嫁入門了

就該照單全收照顧夫家一家老小

 

其實,世代在變,觀念也在變

我從來就不認為誰就應該理、所、當、然的去照顧誰

我總認為誰有能力多照應一些,就多照應

 

再不然有的長輩,總會一派態度,認為自已上了年紀了

就用以老賣老的態度來對待年輕的一輩

 

其實,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世代和生活

也不要認為有年紀了,就像一攤爛泥似的

就總要什麼都要麻煩年經人

 

如果,還可以做為何無法自已動手做

如果,身體也不是差到像殘廢一樣,為何無法做

如果,也還有口氣在,四肢也還健全,也還算運用自如,又為何不能自已來

 

看到很多,身心殘缺的人是多麼努力的在生活,在享受生命,

那些四肢健全的人或是長輩,哪有什麼道理不做?!

 

就算,打拼了半輩子, 要享清福了

也只要管好自已的生活就好,不需要干涉年輕人太多

 

其實,很多年輕人之所以,成家後,會為了點事情,觀念有分爭

往往都是因為身邊的長輩造就的

 

另一半,多協助老婆一點,就總有言語傳到耳裡,說女生不會持家

 

其實,持家是男女雙方要共同經營的

沒有道理都是女生要蓋括承受。

 

 

後來,我也告訴這位前同事,不管如何

她還是必需要跟男方那裡說好

不然以後這種情況還是會很常發生

不過,好加在的是是這位男生會為自已的另一半說話

 

我就跟這位朋友說,會為妳發聲的另一半,自然是真的明白妳的感受的

只是,在溝通的時候,還是要委婉一點

 

只能說,人有百百種,有人認同妳的,自然就有人是不認同妳的

道理終究只是道理,很多事遇到了,才會了解到,很多老生常談

其實也是存在很多不合理的現象。

 

希望每位朋友在經營情感和婚姻的路上

都能終於自我,做自我。

 

 

也歡迎大家到我的粉絲專頁找我交流心得

和分享有趣的人、事、物 

https://www.facebook.com/jean75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