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一些朋友在生活上、在家庭關系上、婚姻上都有些問題發生;其間朋友也有與朋友聊過

不敢說自已能給的起什麼實質的幫忙,但是就傾聽這點,自覺自已還算是可以勝任不錯。

 

朋友一和二都是婚姻上的問題,跟婆家處的不是很好,其中一位可說是水深火熱。

好像女人結婚後就是整個人被夫家綁架一樣

對於長輩提出的要求,不能說不,就連很委婉的暗示,也會被說話

如果另一半不懂得居中調節,為難的永袁是自已的太太

難怪,我看很多人總說小別勝新婚,能不與公婆同住就還是盡量壁免

畢竟,自家人生活習慣都會有不同處,更何況是入門的媳婦!!

 

朋友三則是跟一位交往多年的男友,原訂要步入禮堂了

可是,卻中間發生了一間狀況,讓未婚夫就此打退堂鼓

關於這位朋友,我是認為她自已本身也要對此事負責

 

交往期間跟太多男生搞那些看似曖昧的動作

在我看來這是很無謂的動作

既然,非這個男的不嫁

是不是在交往當時,就要對自已的行為負責、把關

朋友說:『是真的沒有怎麼樣啊,為什麼xxx就是不願意相信我....』

 

相信!? 被自已的另一半親間看到對話紀錄了

就算內容真的沒什麼

可在男人眼裡就是容不下一粒沙

 

後來,我也挑明跟朋友說:

怕失去,就不要去做那種「瓜田李下』足以讓人誤解的事

目前為止,朋友跟男友的互動冷淡了一點

 

我告訴朋友,也給他一點時間吧 

妳也不要太過心急

只怕太心急,造成男生更反感,

一切就是放慢腳步慢慢來

 

 

朋友四是跟家人相處上長期以來都有很大的問題

家人總愛拿她與其它對象做比較

總覺得朋友做的還不夠好、不夠多

 

長期觀察下來 

我發現到有時候不是朋友做的不夠好

是家人根本也吝於讚美

永袁看到的都是事情不好的那一面,負面情緒充斥著生活

朋友的父母總認為自已把孩子生下來,養育成人是件辛苦的事

 

恩.......................教養孩子實屬不易,我絕對讚同

可是,生孩子也是自已決定的,

如果生了無法教育 、或甚至不懂得欣賞自已的孩子

那麼將來苦的也是自已的孩子

當父母的人又何苦跟自已的孩子抱怨呢?!

 

當父母的人把自已對生活的不如意出氣在孩子身上

真的沒有比較高竿啊~~~~

看過太多為人父母的人似乎都無法明白這個道理

 

然後,動不動就『親情勒索』

以為孩子生了,養大了,就可以當個老屁孩

成天吵著不工作,不願意工作,發懶了

開始當那個伸手牌

總認為把孩子養大了

就可以對自已的孩子需索無度

孩子覺得不合理,提出質疑了

就莫名被冠上『不孝』的名 義。

真的是很荒旦無譏並且可笑的事!!

 

 

生活不容易

經營各種情感交流更不容易

 

事情遇到了,就是面對並處理它

朋友一、二去面對了也處理了,只是也吵的不可開交。

朋友三、正在處理中,只是朋友害怕失去,所以,3天2頭就一直瘋狂call男友!

朋友四、一直都有在處理,可是當父母說什麼也聽不下去,我請朋友必要的話,搬出去住吧!

有了距離看是否能改善家裡的關系。

 

 

人與人相處的確不容易。

有時候要把體諒放在對的人的身上

不要讓自已成為那個既吃力又不被討好的對象。

 

 

 

 

 

 

 

 

arrow
arrow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