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同事很年輕就步入家庭,在大學畢業的年紀就馬上與另一半成家,也很年輕就為人母,所以,她總是在職場上哀怨的說明自己玩的不夠多,看過的風景很少,很生羨慕自己周圍同年紀的朋友都可以四處旅遊。

其他人曾經與她聊天過,有聽她提及,她的先生是願意讓她與自己的姐妹淘或是家人出去旅遊,甚至是海外旅遊也可以答應她,先生覺得旅遊是種生活的調節品,所以,願意支持自己的妻子。
 
其他人得知她的先生的反應和心態是健康的,也多次鼓勵這位同事其實可以利用時間規劃,安排屬於自己和家人間或是三五好友間的旅行。
 
可是,十次的談話內容,回饋到的答案不外乎都是『要花錢』、『要花心力做功課,尤其是國外旅行』、『如果他們一家四口都出國了,沒有邀約其他家人會不會被人說話』、『會不會風聲一走漏,本來只想一家人去玩,結果搞的一堆人都要跟風』、『可能又一堆人會托買東西,好麻煩』………!!最後,話題就這樣嘎然而止。
 
其實,做很多事是一股作氣,是憑藉著一股熱情,很多事當下不完成,念頭一過,有可能永遠不會再碰觸。
 
甲同事總羨慕其他人可以隨心的旅遊和出國,總羨慕別人自由的靈魂和具體的行動,難道別人都沒有家庭,難道別人也是辦公室族群的,就不擔心花錢!?我認為應該不是這樣子吧~
 
甲同事總是說別人的生活很自由很自在,她很羨慕;那也是因為別人是有計劃性的在執行一件事情,是有規律性的在準備前置作業,別人不怕麻煩,花心力作功課,花心思規劃行程和四處查詢資料時是甲同事沒有看到的,甲同事看到的永遠是別人收成果實過程的甜美與喜悅!!所以,甲同事永遠就只有羨慕的份兒~~
 
就拿出國來說好了,好幾次甲同事與我討論哪個國家的訊息時,總是好奇心旺盛,問很多,我也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解答,提供各種訊息給她,可是,最後總是覺得自己的熱臉似乎又貼在人家冷屁股上面了,因為甲同事總是一句:『蛤~怎麼那麼麻煩…』結束當下的話題。
 
有一次,自己填寫好假單,要給甲同事簽職業代理時,主管也準假,她才馬上表現出來:『真好,又可以出國旅行…!!』。
 
我總是在思考:
是我比較敢花錢嗎!並不是,每次的旅遊是計劃性的存錢。
 
是我比較愛自己嗎!也沒有~我是會與家人,朋友出遊的人。
 
是我對自己的工作比較不負責,所以敢請假出國!更不是如此,我的每次出國必定是搭配連假或週休假期,我也不好意思一次請長假,就怕不在職務期間也造成其他同事困擾(總是自己在度假,別人在拼命啊~還要抽空協助自己的事情)。
 
 
是因為我未婚,所以我沒有負擔?(甲同事最愛如此說) 是這樣子嗎!我也是有家人,也是人生父母養,也是要養活自己,也是要負擔家裡開銷,所以何來叫沒有負擔!!難不成吸空氣就會飽,不吃東西就會長大,可以不用賺錢,錢自己會從天下掉下來,就連台灣首富郭某某也是要賺錢養家,所以,是人,就會有負擔!!【每次聽到那種說沒有成家的人就比較沒有負擔的說法,簡直就是在心裡面翻白眼】
 
想旅遊,那就作好功課,備好行囊,每個人的時間一天24小時都是一樣,別人可以,自己一定也可以。
 
想旅遊,那就計劃性的做好存錢理財功課,小錢省下來,存一年下來也可以出國一次,青春短短那些年,也可以玩遍不少大小國家與城市。
 
想要有不一樣的結果出現,就先從改變自己做起,化夢想為行動力,守候舊思維,永遠就是望著別人出發的背影羨慕。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出去 :)
 
 
 
arrow
arrow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