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有沒有過一種經驗,就是常常有人會談論自己的整體打扮和妝容,尤其如果平常是辦公室族群的,感受一定更深深刻刻!!

 
我的上一份工作,就有切身之痛,記得剛報到的第一個月,就有同事在對自己說:『哇~原來妳上班也是會上妝耶~~~!』(我心想:啊不然,不妝扮一下,是想大白天嚇死誰啊~是想嚇死寶寶嗎!!當下白眼真的翻很兇~~~
 
不過,其實當下心裡面有更多的疑問是,出門到公共場所,打扮一下,不就是很基本的嗎!怎麼好像從這類人嘴巴說出來,會打扮的人好像成了異類了!?)
 
討論妝容後,接著對方就開始臉湊的很、靠、近,一個活生生的大餅臉就這樣子硬生生湊在妳眼底,想不看到,不注意都很難。
 
臉湊過來之後,就開始,仔細瞧~~~自己的妝!開始在分析妝容了,邊分析還邊不忘『刻意』的讚美好幾翻,一直說:『哇…眼睫毛好長,又翹又濃的,真是好看…』(大家知道嗎!那種感覺當下很像在挑什麼貨色一樣,自己也感受到那種的讚美,既不真心,又刻意,少了『尊重』)
 
 
而且,很怪的是,會有這些舉動的人,大多都是不化妝,穿著也很隨便的人,在這種人的觀念裡,衣服有穿就好,管它得不得體,臉有洗就好,管它是不是氣色差的嚇人,嘴巴有刷就好,管它是不是口氣嗆人嗆的要命!所以,反倒那些懂的公共場所禮儀的人,出門總是細心打扮的人,就變成好像那群隨便的人眼裡的『怪咖』。
 
那些人很愛強調:『上班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畫妝和想說要穿搭要搭什麼』 。
 
 
其實,我的重點不是要說好像有化妝有在打扮的人時間就很多一樣,老天爺就是很公平,每人每天就是24小時,無庸置疑!!
 
只是,我也常思考,這些會注重自我外在的人,難道它們就『一定』很閒,好像也不一定!!
 
會注意在意自我外表的人,無非是壞事,畢竟,自己看自己都看不順眼的話,哪裡來好心情面對一整天呢~~!!?
 
 
以後如果遇見一位會悉心照顧自我外在的人的話,請不要說話酸言酸語的,反倒應該低頭看看自己是否太過隨便。
 
公共場合,整理乾淨,清爽上陣,女生化點淡妝是在尋常ㄅ過的事,男生也是,所以,如果身邊有這種懂妝扮的朋友或同事,那很恭喜你們,至少你的同事是會在意自我外在,再怎麼說總是比清湯掛麵,無精打采來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