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0月歷經在香港被求婚後【幹嘛一直強調被,啊不然是妳求婚嗎~~ㄘㄟˊ~~~】,前後光是找場地、跟婚紗公司洽談、找適合自己的新秘試妝、購買文訂拜拜儀式會用到的東西,一下子~~半年的時間也就過了………歲月和時間真的毫不留情吶吼~~~!!!【席干咻幾勒得貴啊~~】
 
中間更是找了很多婚紗,禮服,和髮型的照片,捧花也是找了很多,也意外發現一個網站專門在賣這些花花草草,評價也不錯。
 
這期間當然就是有時間看,沒時間想辦法擠出空檔找,上廁所也想,洗澡也想,整個腦子就是婚禮的事。
 
找到喜歡的風格圖片,『備份』下來讓自己對於當天的打扮更有概念,我可不想搞了半年,辛苦那麼久,結果打扮出來,把自己變的像『孔雀』一樣………XD (((喔~~~不~~那樣會想屎~~)))。
 
一直到這次辦婚禮,我才發現自己很久沒有做手工,所以,有些物件非常想要自己動手做,除了包一些送客喜糖和禮物是必要的之外,不外乎就是自己的捧花。
 
我當然知道市面上有很多通路可以買,甚至有的婚紗公司會提供【可是大部份都是男方那場才有送捧花,歸寧場女方的是沒有的…泣~~~!】,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的心魔一直在發酵,一直在瘋狂,耳朵邊一直有個聲音告訴自己一定要做一束捧花,不然自己肯定會一直掛念這件事。
 
所以,昨天下午送完朋友的喜餅後,直接衝台中市的花市,在南屯區永春東七路那邊,買了三種乾燥花的素材【星辰、棉花、進口滿天星】就自己回家綁了。
 
因為我事先有在網路上比價過,所以,一直到昨天到實體店面後,才發現,乾燥花也太貴了吧~~~~~~((心中吶喊100聲)),不過就像男友(咦~不是該改口老公了嗎!)說的,網路上的看不到實際大小,而且怕運輸途中把花不小心碰撞傷了,再加上我自己也愛手做,所以就覺得還是花一點點錢直接店面買,自己綁,比較安心!!
 
 
 
我挑花的色細都偏淡雅,太艷麗的顏色和花系我沒有考慮,因為我自己的三套禮服除了儀式的大紅之外,其他在餐廳宴客穿的衣服都是很淡雅的顏色,所以,在買乾燥花時,顏色真的要考量一下,不然怕一個弄不好,配不好,畫面呈現出現會NG,再一次想屎這樣~~~~!!!!
 
決定完花的樣式,就是買材料了:材料如下:
我去金石堂書局買了一捲紙膠帶(暗墨綠色)、
蕾絲布條(美化用的,可有可無,我是綁完麻線後再多繞這圈))、4呎長的緞帶、
和要固定花蕊的綠皮鐵絲(棉花剪下來要固定用的)、
麻線一捲(最後要捆花桿用的,不然手拿會稍微扎手,可是,不用也沒關係,看自己需要),就這些材料,帶回家就開始綁花了。
 
綁花前記得要先構圖,看是要花束的方式,還是圓捧花的樣式,我自己第一次綁的是花束的樣子,不過因為覺得這樣子棉花不能放多,所以才又全部重新抓,抓成像相片那樣子,有點介於圓捧和花束之間。
 
成品完成後,自己很滿意啊~雖然自己動手做有點累,可是,看到成品真的很感動,說不出的滿足感。
 
 
第一次做捧花,可是,做完的效果真的很好,給自己也想動手做捧花的朋友參考~!!
 
 
備註:終於知道為何外面的捧花都賣那麼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自己綁這個捧花就花了4小時多,腰簡直快斷了,呵呵呵…
 
 
 
 
arrow
arrow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