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0月開始就開始忙婚禮的大小事,就這樣子忙了也將近一年,是該來說說準備婚禮這陣子的心情。

 

記得去年10月在香港淺水灣,被老公突如其來的求婚橋斷給嚇到之外,說真的我當下沒有到想哭的感覺,

因為整個只是很多問題想問,很好奇細節,很想知道老公到底是怎麼策畫這一切,

當然辣,老公中間有數度說,那換他想哭了 

 

呵呵~~~~~~~誰叫他老婆,我本人身體裡就沒有什麼浪漫因子啊,哇那五法度 (((攤手)))

 

中間在討論婚禮的規劃時,一定會有彼此口氣都不好的時候

畢竟人都是如此,總是會認為自已提出的建議才是最適合整體的,

這時候,小兩口的溝通與協調就顯的重要了。

 

好顯我們兩個的個性都是那種,冷靜下來還會願意彼此退讓的人

不然,要是兩位都是硬碰硬的個性,好像也不好吼~~~~~~~~~~~`

 

這中間也發生一些讓我覺得不ok的事,我紀錄在這篇:原來這就是『妳』 誠意的表現!!~~

不過,事後我也很感謝這位朋友

因為她刺激了我的動力

 

對方的一句沒有誠意,所以才讓我想說,那好啊~~~不然就拿出自已的最大的心意來辨自已的婚禮

一來我對手作也很興趣 ,二來大家也可以拿到我的心意,象徵著那天有來吃喜酒的人,彼此之間大家的情誼都能長長久久

所以 ,我自已綁了屬於自已的棒花:自己的捧花,自己做

 

中間有好幾次,有幾位朋友也有私下問我說,有沒有要抽棒花

想當然的,我自已綁的捧花怎麼捨得就這樣子送人,

 

所以,我突發其想就想說,既然都要自已捧花了,那就乾腃再自已綁一下迷你花束好了

一來比較多人可以拿到,也可以分享喜悅,二來自已綁也比較省預算

(當然,前提是要自已會綁,也愛手作,不然就還是請專門的店家處理比較好哦!)

 

因為捧花只會有一束,抽到的人就只會有一位,

所以,我覺得這樣子很可惜,畢竟花是很美的東西,沒有人會不愛的啊

那如果真的用了抽捧花的梗,那沒有抽到也很愛花的人,不就很可惜

 

所以,才刺激了我自已作迷你花束的念頭:婚禮2進小禮物-超迷你花束(也可以當做探房禮)

 

因為當時候在買材料時,捧花綁完時,花材還有剩,所以,我也自已另外再綁了胸花:乾燥花的二次生命-製作捧花剩下的花卉可拿來製作胸花

 

有朋友說,怎麼不請婚禮企劃處理這些細節就好,何必讓自已那麼操勞

 

是啊~~~我也知道可以請婚企直接處理就好了,可是礙於預算考量,叫我花那種只有一次的錢,更何況,費用都不低啊~~~~~

 

再者加上朋友說我沒有誠意的那種態度,所以,考量到最後就自已規劃細節和流程

 

 要不是朋友一句那麼重的話,也不會讓我想要自已這樣子辨自已的婚禮

 

一開始在知道要結婚時,我也是跟所有的新人一樣,豪無想法,完全沒有任何頭緒

 

不過經過將近一年的時間下來,其實,只要願意花心思,自已的婚禮可以自已親手規劃

也是很好的一件事

準備過程中,的確很累人,那陣子有很常爆走啊~~~~~

 

除了平時上班之外,還要利用下班,假日的時間處理婚禮的細節,真的很消磨人的意志力

 

不過,等到驗收成果時,聽到大家對自已肯定的時候,真的很感動啊~~~

 

我還記得那時候,在現場的時候,有的朋友一知道是自已手作的花束時,

每個人都說也太搞剛了

 

我們就連糖果也經過用糖盒包裝起來,給來晏客的親朋好友,一份一份的拿

既美觀,又心意十足。

 

其實,很多細節我們也可以不要求的,可是既然都決定要放手做了

就要弄到最好。

 

回過頭來說,在辨婚禮的過程,也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有人會認同,就有人會反對,

 

所以,這時候另一半的支持就是很重要的動力了

 

好的,真心的,良善的建議,我們接受,

至於那些冷眼冷語的,就聽過就丟掉了吧!!!!

 

畢竟,結婚是雙方家庭有共識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每各人的意思都要要求到,那也不太可能的

 

希望,正在準備婚禮的朋友們,或是即將有要計劃結婚的朋友,

都能加油,善盡溝通,多多傾聽雙方家人的建議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分享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