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為處理婚事的過程,發生了一些讓自已很不愉快的心情,上周日總算圓滿的把訂婚和歸寧晏給完成了(只能婚真的結一次就好,也太累人了)

公告婚訊的過程,有同學『指正』我將喜訊公告在通訊軟體是無理&沒有誠意的行為,這期間我也一直在思考自已這樣子的行為是到底哪裡不妥!

當然,最後我也是尊重這位同學對我的指正,我依然將喜餅親手交到她的手中,只是我不免有疑問,為何人總是在要求別人 ,都使終無法回過頭看看自已,

『妳』結婚時,喜餅也不是親自交給我的,請您用貨運行託運的方式,運費就用到付,我也不好意思讓你出運費(正常是新人要自行負擔)

最後,我的婚事,妳一句『沒誠意』搞不清楚狀況的把話說出口,就好像沒有妳的事一樣,就連清明當天要送餅南下了,光要個地址也是三請四拜託的

我不懂,是.........我欠妳的!!  還是因為妳自已認為妳有2位小孩要搞定,就好像全天下的人都該無條件配合妳,等候妳的指示,

我自認自已能體諒妳身為母親要照顧小孩的辛勞,但我無法認同的是,妳利用照顧小孩的理由,把別人的好意視為『理所當然』那就是妳的心態有問題

一趟婚事處理下來,大家都忙,我敢說新人就是最忙的那個,要確定諸多流程,又要校對名單,還要顧率到所有身邊的人的感受,

我無法理解的是,這種時候不該是新人的感受為重的嗎?怎麼好像似乎有的人把自已的感受給『無限放大』了

 

正常不該是人家新人講解自已的來意,就像我要跟每個人要聯絡地址前,也是清楚表明自已的用意 ,清楚的將自已用意給說明清楚,可以配合給的就給,無法配合給的,就再雙方討論一下看如何解決。

 

可是『妳』給我的感覺是,我約大家集合一個地點拿餅與帖子,妳私下line我說,這樣子公告的行為是沒有誠意的,我也沒有對妳說什麼,我也只是站穩自已的立場,

告訴妳我自已這樣子做的用意,因為大家上班,都很忙,如果能夠一次約定好一個地方,不就是最好的狀態,雙方拿到餅了,新人也不用為了確認大量個人資料而搞的

疲於奔命,我無法理解這樣子的行為跟有沒有誠意到底哪裡可以沾上邊。這樣子餅也是我們新人親自交到各位手上,而且大家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吃上一頓飯,聊聊天,

聊聊彼此大家的近況,結果,我這樣子的行為是沒有誠意的?! (我心中翻白眼翻了n次了.....)

 

這也就不打緊,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南下親自『一對一』拿餅給妳了,地址也跟妳問了好久~~~~~~~屎就是不肯給,我不能理解,說難聽點,不是沒有去給妳家,要不是尊重妳,我也可以直接丟在妳在管理室,請您自已去招領就好了,可是,我不想做到如此,因為,這樣子就真的很不ok。

 

結果,『妳』這位天兵,到了當天我一直聯絡妳,妳依然不肯給我正確地址,中間又好幾次聯絡不上妳,打電話沒接,留言也格好久才回 ,我一樣認為妳就是在處理小孩

很忙,所以,無法即時回我訊息(可是在這中間,我光登記大家的地址,已經是早在婚期出來2~3個多月前就開始一個個登記的),一個人再怎麼樣忙,回個地址是能花的了

多少時間,『妳』竟然有辨法,忙到2~3個月一個地址都無法給我!!!  到了送餅當天,我比妳還緊張,一直要聯絡妳,妳卻依然像沒有神經似的,不回應就是不回應!!

 

經過這件事,我一直在思考,是不是因為我比較績極,從以前畢業後,只要妳們的一句話,不管任何活動,永袁都是我配合妳們,永袁是我從台中風塵僕僕趕下去高雄,

所以,時間久了,造就妳們認為,很多事情是我『理所當然』要配合妳們的。

 

我知道喜事難免發生不愉快的事,這件事有人看來會覺得小事,可是,在我認定我覺得這是大事

一個人能不能互想體諒從這些小地方就感受的出來,以前我會南下是因為覺得我也要回老家,加上大部份同學都在南部,我沒有理由讓別人這樣子辛苦,坐車北上,

只為了見上我一面,可是,日績月累下來,就變成他人認為是我自已要『自動自發』處理好很多事情。

 

妳的誠意,在我眼中到底是算什麼,我覺得我很無感,今天我們彼此沒有任何利益關系,我甚至可以不放喜帖過去,省的我自已自討沒趣,妳也省下一包紅包,

從頭到尾妳都沒有任何損失,餐廳也是隨時可以自已一家4口去吃,沒有吃到我的這餐妳更不會覺得有任何痛感

 

結果,人都是如此無理,妳覺得我沒誠意,我也把誠意表現出來,或許妳不領情,但也不要糟蹋別人的好意,何況妳是身為2位小孩子的母親 ,這樣子的行為要怎麼教育

自已的小孩,我真的為妳擔心!!

 

跟妳要地址也老早就再要了,也不是說突然很冒昧的跟妳要,結果一直不愿意給,最後也是用報路的方式才找到妳家,講到這個真的只會讓自已認為妳當母親後,

似乎也把自已的同理心,生產完掉在產台上面了!!!!

((((哪有要人家親自送餅,卻不給地址,還一直用報路的,是不明白一邊開車的人的辛苦,是不曉得這樣子有多危險?!))))

 

最後,讓自已更徹底看破這位朋友的事,妳是不知道,紅包那種東西是別人包多少,就要回多少的嗎?!

就算要少包也不要太難看啊~~~~包那是什麼數字!!!!!!!!

好像我的婚晏沒有妳會辨不下去一樣??!!!!!!!

是有沒有這麼白目的人~~~~!!!!!!!!!!!!!!!!!!!!!!!!!!!!!!!!!!!!!

真的是...................................ooxx

 

當然啦,紅包要包多少是個人自由,我也不會真的因此說什麼,只是發生這些事以來,我覺得搞了老半天最沒有誠意的人就屬妳自已,

請妳以後要說別人以前,自已照鏡子先~~~~!!!!!!!!

 

我都不好意思吐嘲妳,妳的喜餅也不是妳自已親自送到台中的啊~~~~就連我拜託妳用貨到付款,運費我自已負擔,不好意思讓妳麻煩,所以運費我自已開口說我願意付擔,畢業是我自已無法配合妳的,所以,我願意負擔這條運費,只是妳依然覺得這樣子麻煩,所以,最後還不是我自已搭車南下,就為了一盒喜餅,是有沒有這樣子難搞的人!!莫名其妙的!!!

 

辨一場婚事,看清一些人,似乎也沒有什麼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