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10月份歷經男友求婚,經過長達半年的準備週期,這中間當然多少會為了一些流程上的大小事,覺得有壓力,覺得心煩意亂的,因為準備一場婚晏真的不是如想象中的容易,畢竟,這是一場很重要的『活動』(我們就這樣打比方會比較讓人懂)

 

準備的期間,終於徹底了解到什麼叫做人多嘴雜,也第一次覺得很多事不再只是小兩口的事,而是雙方家庭的事,所以,在任何細節上,除了溝通,還是溝通,但這對自已來說都還不是什麼大問題。

 

最讓自已覺得有點小不悅的莫過於是自已身邊很好的姐妹滔,所說的一些話,因為我跟老公是定居在外縣市,老家在南部,在最後發送喜餅時,竟然出現一點問題,而且這是經過姐妹滔的口所說出來的話,所以,自已當下真的有被那樣子無禮的舉動給氣到。

正常舉辨過婚事的人,多少都能體會,準備過程,真的是大小事情很多,所以,多少自已也會期待有人是可以體諒自已的,可是事實證明,好像不是如此,通常會說那種蠻不客氣的話的人似乎都是已婚的人,好像都忘記自已以前也是這麼忙錄的走過來,為何就沒有一丁點的感同身受,還是說,因為是已婚,所以,就比較敢要求其它新人?! 就比較油!? 甚至自以為是?!

 

因為,自已為了求效率,也為了同樣的事,朋友與自已兩造雙方一直不停的詢問,所以,我直接公告自已的計畫,包含送餅的時間與路線安排那些等細節在通訊軟體上,一來這樣子有紀錄大家可以方便查詢,我也不用因為害怕擔心誰沒有看到訊息而錯過誰的祝福,所以,我覺得對我自已來說,這是我覺得蠻不錯的方式。

 

更何況現在的通訊軟體,卻實就是大大壓縮雙方確認一些事宜的時間,對彼此都沒有不好。

 

可是,我這樣子的舉動,卻換來被多年的朋友說這是沒有誠意的…............................!!!!!其實,主人家是我們,基本的尊重我沒有做的比別人少,我也只是考量到大家平時上班,如果真的要靠手機聯絡,那是不是就勢必等到大家都下班了,才有辨法聯絡上,一來一往,在等待的同時,時間是被浪費,被消磨掉的,為何就不能運用更靈活的方式,來詢問大家的意思呢?!

 

更何況大家認識多年,怎麼會這樣子的一句話,就認定我這樣子的行為是『無誠意』,要一通一通電話親自邀約才是有誠意?!

很多時間,事情是自已在經手,自已在處理,自已明白期中的滋味,怎麼叫誠意,打了通電話過去了,假如『無心』,嘴巴做做樣子誰不會,

假如有心,即便沒有來電話,了解自已的人,就一定懂自已的用心。

真正貼心的人,是自已能感同身受,站在他人立場為人著想,而不是已私,為了自已的方便,所以要求別人就要比照一樣的方式下去做事,

畢竟,每個人做事的方法真的大不相同!! 學會尊重他人真的很重要 ,一句無心的話,把別人的辛苦全部否定掉,的確很讓人受傷。

 

又再者,如果說這些話的人,自已都沒有做到一通一通電話親自確認了,也沒有做到餅是親自一家一家送了,那又怎麼有臉要求別人??!!

 

每個人有每個人做事的態度與方法,別人也有別人自已所謂的誠意要顧及,誠意很重要,但很多事到位就已經很不得了,也很偉大了,怎可能面面具到,又要顧及那麼多『無關緊要』的小細節?!

 

誠意是平常就要培養的,絕不是到了這種時候才再發揮的,那跟那種生前不孝,死後才在拜豬頭的人又有何不同?!

 

新人在處理婚宴大小事就已經夠忙,夠分身乏術,如果身邊的新朋好友,能多點實質的加油打氣聲,我覺得才是比較難能可貴的,請不要再用自已所謂的誠意來為難新人了?!

 

我覺得這才是成熟之人該有的態度!!

 

心裡os:2~3千就能吃一桌價值高達7~8千的料理,如果是辨在餐廳所花費的開銷,一桌更是上萬,請不要以為包了2~3千就是新人欠你們的一樣,也請不要用那種蠻不尊重的口氣與態度與新人說話!!

當然,我打這段話,不是在討論要包多少,而是請說話前,三思自已的身份與立場,不要用自已的標準,去要求新人就要怎樣又怎樣,新人的家中長輩都沒有人有意見,身為好朋友的人是否更應該尊重主人家的意思,人家要給喜餅了,分享喜悅了,就請不要再說一些自木又欠考慮的話了!!這樣子只會讓新人更為難,而且氣氛更不好而已。

 

當然,最後我還是『尊重』這位朋友的要求,親自送餅過去了,也電話確認了,只是我還是有話要小小發勞燒一下,對於妳,我總算看清楚妳的為人了,妳做不到的事,拿來要求我,就是妳的不成熟,所以,我期許自已不要成為妳這樣子的人!!!另外,新人都要求照妳的意思做了,也麻煩當新人跟妳要妳家地址,請尊重自已也尊重別人一下,不要一直用報路的方式,是不知道別人開車大老遠從外縣市南下已經很累了嗎,要找路又要注意一些有的沒有,是不知道這樣子開車很危險???!!!再者,要大家給地址也是很早就通知過了,一直到要送餅的當天,還要麻煩新人一直找妳,才願意報路,然後報路又報成那樣子,一次給足地址有很困難嗎?! 自已都不尊重自已了,別人不想尊重妳也只是剛剛好而已!!!!後來老公要我轉念,考量到妳要帶小小孩,可能也很忙,就想說不計較,不然那 種態度任誰都不會欣賞!!帶小孩很忙,我能體諒,但也麻煩妳拿出一個成年人該有的態度,妳忙,別人也忙,所以,真的不要把自已看的那麼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