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

常聽有人說:因為步入婚姻,所以無形中犧牲了自我!!!  

亞洲社會的女性,比起西方的女性似乎顯得比較保守一點,感受不輕易對人說,面對問題在尋求解答時也比較小心翼翼!! (((正確應該說也比較"必淑""))

會突然有這樣子的感觸,主要也是,有認識幾位朋友,因為步入婚姻,所以自己的時間相對比起單身或未婚時,被壓縮了,時間變少了!! 這就是一種經過,一種過程!!是一種無可厚非每個女生,甚至男性多少會經歷的歷程與課程!!

但是。。。如果是因為婚姻,因為小孩,因為家庭的原因,而覺得自我被犧牲了!? 試問,那當時候決定步入家庭的,又是誰!!!

"選擇''是一門看似容易,但執行起來卻又必須考慮周詳的一門功課與學問!!  有多少人是下了決策後,才又後悔甚至遺憾!!

面對婚姻與家庭時,縱然會犧牲了自我,會減少很多看似本來可以擁有的機會,但是,如果自己心態調整好,其實那些不會是問題,也不會是阻力,甚至,可以成為提醒自己必須更努力的對象與原因之一。

有人說,因為選擇了家庭與婚姻,所以,無法旅遊,無法說走就走,以前單身時旅行預算是乘1,有家庭後是乘2,甚至3.......是啊~這是肯定的,我也不想鼓吹人家說:『不會啊~全家一同出遊感受很好,所以就也忘記別人養兒育女的辛苦』,畢竟,錢嗎~說到花費就是很現實的一面!!

但,自始至終,步入婚姻與家庭是個人選擇,如果選擇了這樣的課題,卻顯的怨天尤人,那該說問題必須自己承擔!!

有錢人有有錢人的玩法,小資家庭也有小資家庭的樂趣!

如果是因為無法實現自我,而怪罪家庭或婚姻甚至小孩,只能說這樣子的人不論到哪,都是一樣怨天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