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親眼並且也跟這樣子的人相處過!!

開口100句,永遠60句以上離不開批評他人,酸言酸語,而且好勝心很強,完全不容許他人過的比他好,完全不允許他人的人生閱歷過的比他豐富一樣,在這樣子的人的身上,我感受不到對生活的熱情,開口閉口永遠離不開負面情緒,還很憤世嫉俗。
記得有次,大家在辦公室聊天,偶然提起就快連假了,大家有沒有什麼規劃,大家一句來,一句去的過程中,我開口便說:『有啊~想利用好不容易的連假幾天,來個計劃出國自由行。』此時,這位同事開口了,開口第一句就說:『好好喔…都可以這樣子出國~喔喔~也是啦~單身未婚跟我們這種已婚有家庭的人,就是責任不一樣,難怪可以這樣子愛出國就出國,自由的很!!!』
 
當下,聽到這位同事的語氣和反應,我便閉上嘴巴,不再參與這個話題,只是在一旁淡淡的附合,沒有過多的想法想要再聊這類話題。
 
 
不想參與話題,不是因為我生氣,只是覺得再多聊下去,似乎會讓那位說話總是蠻不客氣,話中帶刺的同事好生怒火中燒,所以我不再開口,我也明白這位同事的立場,有家庭跟沒有家庭的確對於很多要花錢的決策確實是會影響自己是否去執行。
 
可是,我只是認為當下明明就是三五成群的同事在分享連假要如何安排的內容,我不明白,說話的口氣和回應有必要那樣如此不客氣嗎?!
 
更何況平時自己工作辛苦,難得利用連假期間,慰勞一下辛苦的自己,利用出國旅遊時間充電一下自我,我認為無可厚非!!何必每次口氣都如此銳利!!
 
另外,什麼叫未婚與已婚的人就是不同!!什麼叫未婚的人就很自由,已婚的人就很不自由,對我來說沒有那種未婚就叫過的狠輕鬆和已婚就過的很辛苦的區別,對我來說,生活是自己的,自己要過怎樣的生活是可以自己掌握的。
 
當這位同事在扎大錢買新車、換新車,想買按摩椅、手機用了2年就想換新,一隻換過一隻、浪費大量金錢在重複染燙髮上的時候,我很想告訴她~:『某某某,妳的錢就是如此浪費掉的』。
敢說這樣子一位已婚的人會過的很辛苦嗎!!!
我想不見得吧!真正辛苦的人是那些『弱勢族群』的人,正所謂『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如果這位同事物質欲望可以再少一點,她一樣可以出國,而且去的國家絕對不比別人少。
 
如果自己已婚的身分,是讓自己成為那個到處批評未婚人士之所以可以過的很好的理由,那我認為這位同事沒有資格擁有婚姻。
 
婚姻是自己選擇,步入家庭也是自己的選擇,沒有因為自己已婚就有資格隨便為他人的人生下任何評論,更何況有時候是出現類似攻擊批評的字眼。
 
羨慕他人,忌妒他人,只會讓自己顯的更可笑,別人也正在看著自己所演的鬧劇,如果覺得別人過的很好,那就要看看別人是如何付出與努力的,而不只是酸言酸語的批判他人,他人並沒有虧欠妳半毛。
 
當別人努力存錢,努力把錢花刀口上時,這位同事又做了什麼,在我眼裡,這位同事很浪費自己賺的一分一毫,所以,當別人可以豐收收割,期待享受出國的樂趣時,她永遠看到的層面,就是別人是因為未婚沒有家庭壓力才可以那樣。【家家有本難念經,有沒有家庭壓力,絕對不是旁邊無關緊要一句屁話就可以說明代表的】
 
與其花心思大放爵詞的批判他人,是不是更應該可以利用時間努力提升自己。
 
生活精不精采全是操之在己,攻擊別人並不會讓自己過的更好,批判他人也不會讓自己更進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生活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