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婚姻,就不可以多愛自已一點……??!!!

今日耳聽a同事說起某一位b同事都花預算在自已的身上或是整理造型上,a同事覺得很好,正當大伙要接話下去時,這位a同事冷不防的又冒出一句說:『哦~~也是辣!!b同事是單身跟我們這種結了婚的就是不同』,隨後這位a同事便轉頭告訴這位b同事:『喟~~某某某,如果有一天妳步入婚姻,就會跟現在不一樣了,當妳看到一堆小孩的學費單、補習費…的繳費通知單到妳家時,妳可能就會覺得生活上的所有開銷都要被均分,甚至是所有的收入都要運用來教養小孩或是為了經營一個家庭,而想盡辨法省吃檢用,什麼名牌包啊、好的保養品啊都不用說了…………』

 

在一旁默默做自已事情的我,聽到這段話,覺得有點訝異之外,更為某b同事覺得無言,一來那種口氣像是在『說教』、教訓一個人一般,a同事說著自已多辛苦,多麼的省吃和她得口中的檢用,可是,很多事情旁人有眼睛會觀察,有耳朵可以聽,更有知覺與感覺可以去感受,一位一年不管花在治裝費上,或是手機上,甚至名牌包上,在者,花在交通工具上,絲豪也不手軟的人,何來的『勇氣』用近乎教訓人的口吻來說一個只不過是『愛自已』多一點點的女孩子的不是!!!

想當然,當下b同事很有風度的只是笑笑,並沒有在表達任何意見。

 

其實,有了婚姻,有了小孩,有了家庭,責任肯定不同,也肯定必須要為了一個家付出和犧牲一些自我,可是,並不是全叫人『放棄』自我,上述的a同事跟b同事一開始說的那些,那種口氣,那樣子有點不尊重人,甚至刻意區分『已婚』與『未婚』的族群,彷彿是招告天下所有已婚或是有家庭的同胞們,就不該讓自已的生活充滿色彩一般。

 

而且如果真的要教訓b同事,又何苦當著大伙的面,說起那種『似是而非』的道理,放眼天下,有錢人家不談,也是有很多不管是男人或是女人,也是在擁有婚姻,同樣能保有自我,一樣能做自已喜愛的事,一樣可以盡情培養自已的第二專長,甚至是興趣。

 

從來就沒有人說有了婚姻就必須『輕易』的放棄自我,即便有這種暗示性的字眼,為的也只是讓大家明白養家不易,很多時後預算是要花刀口,就只是如此,可是就是會有如a同事這般人,扭解了別人話中的意思不打緊,還用近乎訓人的口吻來『教育』他人…!!!

 

 

是誰說結婚了就要每天愁容滿面,是誰說結婚了就又該因為小孩全部放棄自我,更是誰說步入婚姻就又必須放棄買好的保養品來保養自已,看看那些外國人身為另一半或是母親角色的人,有多少人是因為步入家庭或婚姻就『完全』失去自我的?!尤其法國的女人,即便結婚了,一樣會拉著另一伴一起找個一天上餐館吃上一餐好的料理,一樣會找時間好好的寵愛自已一番,再者不說外國人,就說本國人好了,也是有婚後,一樣愛惜自我的女人或是男人啊,愛自已是一種本能,更是一種混然天成的本性。

 

如果說是因為婚後,才覺得不可以愛自已更多的人,那也倒未免太本末倒置!!

其實,不就是正因為愛自已多一點,當行有餘,有多餘的能力了,才會進而去愛別人,不是嗎?!

如果說,婚姻是造成自已不可以多愛自已的理由的話,那又何來的心思去說服那些未步入婚姻的人不能多愛自已!!!!

 

世界上,美好的、美善的人、事、物是如此的多,很多事情應該去用心體會充滿正能量的那一面,而不是逢人就說消極、打擊士氣的話!!

其實未婚也好,已婚也罷,只要還有能力愛自已,就多愛自已一點,當愛自已的能力提升了也更成熟了,才更有餘力可以把多出來的愛與他人分享,並提升自已可以愛別人!!!

此外,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你沒有能力也不認同婚後不能愛自已,不代表他人就要跟你一樣的思想與行為!!

我認為多愛自已的人才是『真愛』的表現啊~~~

連自已都不愛的人,哪來的能力愛別人,不是嗎!!!!

 

 

 

 

 

arrow
arrow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